未詺

想写文,先发疯

【华云华无差】华山都是坏人

给lof扫扫灰,标题无引战意思,华妹真帅
不嗑唠,短小无逻辑慎看
 
 
 

 
我想着,以后也能像现在这样,她舞着震岳剑大呼小叫的上蹿下跳和对面斗智斗勇,我在后方晃动千铃灯唤来一波波梦蝶大笑着与她一起朝对面扯鬼脸,该有多好。
 
 
我叹了口气,指使着快要冻僵的手扯紧了身上的斗篷试图让自己变得暖和起来,夹杂着冰雪的寒风顽强的挤了进来震的腰间的铃铛摇晃了起来,清脆的铃铛声在寂静的雪地里倒是显得格外诡异。在大雪时上华山是真的不嫌命大,不仅冷的跟跳进山脚下的龙渊里泡温泉无异,而且可能碰见华山上莫名多的盗墓贼。像是以往我是丝毫不在意的,来一打一来群打群,虽然并没有其他门派那样可怕的输出,但是对付这种小贼还是绰绰有余的。但我已离开江湖多年,在应天府旁边开了间小药馆,有事甚至不需要我翻出压在箱底的千铃灯。然而这次却不一样,药馆里急缺灵芝,以往帮我打杂的师妹开开心心的和别人在金陵里玩耍,身为师姐我实在不好意思再去扰闹她的日常,翻了几件厚衣包好,出门时忍不住看了眼我的灯,却还是一意孤行的没带上。
 
 
 
刚上华山我就后悔了,应该说我刚坐上马车就后悔了,心仿佛也不小心掉在了泥泞路上被马车狠狠的碾压了过去。从我退出江湖那课起我便没再去过华山,也不是说不熟悉这个地方,相反异常熟悉。总是泡着几个瑟瑟发抖华山弟子的龙渊,带着温和笑容站在执剑堂的真真师姐和亚男师姐,冷的仿佛要即刻升天的誓剑石。往日我总要裹着最厚的外套,端着特制的胡辣汤看她舞剑,纯净的阳光懒洋洋的打在山头上,在上面舞剑的人都笼罩上一层柔和的光晕朦朦胧胧的仿佛又被引梦蝶牵扯着入了梦境。
 
 
 
大抵是冷的紧了,又开始回想起某些已经蒙上灰尘的过往。我有那么一瞬间想扔掉这个形同虚设的斗篷,虽然比我以前所有的外套都厚,却还是缺少了许些温度。风雪变得大了起来,糊了我一眼睫看路都看不清。越来越恶劣的环境和越来越恶劣的心情激起了那颗我埋藏深处任性的心,快跑几步运起轻功飞了起来,虽然眼睛酸涩的辨别不清何处是何处,但我所在的那块区域并无人烟跳哪都是雪也不担心伤到自己。气力值很快就耗尽了,我气喘吁吁的落在了一片雪白上,幽蓝色的蝶绕在身侧挤成一团,暴起的心并没有压下,但是身子却暖和甚至燥热了起来,我随手拨了下乱成一团的头发长吁一口暗暗告诉自己自己是来采灵芝的拿完就走再也不会来这个见鬼的地方。心神堪堪安定下来,抬眼一看便瞅见了个拿着大锤虎视眈眈着的盗墓贼。
 
 
 
出门前算命先生欲言又止的脸又浮现在了眼前。
 
 
 
放在以往我完全不慌甚至还会有点兴高采烈的…但我已经因为怄气没再碰过我以往最珍爱的千铃灯,该死的我怎么没带灯?!眼前一片白光,倒不是因为我已经升入极乐世界了,极为眼熟的震岳剑在我眼前极为眼熟的使出了清风十三式把盗墓贼砍回了地底,那个我极为眼熟的人缓缓转过身微笑着朝我开了口。
 
 
 
 
“呀。”
 
 
“好久不见。”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