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詺

想写文,先发疯

【信白】太阳依旧会升起



   
韩信有点烦躁的敲打着方向盘,赖在副座上的李白还在全心全意的睡觉,胸膛伴随着细不可闻的吐息微微起伏着,一副做着美梦的满足模样。韩信啧了声转回视线凶狠的盯住了赖在公路中间斯条慢理的咀嚼着青草的鹿,啪的一声打开了车头的强光灯,鹿斜瞟了眼这个不太友好的大铁皮,打了个响亮的响鼻迈着小步踏进了丛林里。
   

     
韩信没好气的把引擎打开,不知道为何今日会碰见比以往更多的小动物在公路上闲逛,他拧了下车内音量的旋钮,银白色的路虎平稳在柏油公路上行驶起来。他们这次出来主要是想围观下美国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得知这个消息后李白心中的文艺细胞唰啦一下全数炸开,早早的就把韩信从被窝里刨出来借了个帐篷就跑去美国爱达荷州森林公园抢位置。韩信瘫在李白夹在车流里飘来飘去的车上实在睡不安稳,怕交警把他俩当成酒驾抓起来就直接抢过方向盘自己来开,对方也是毫不客气在车窗上支起二郎腿墨镜一戴就睡了过去,看的韩信牙痒痒。
     

      
路虎流畅的在路上滑过,路旁有着悠闲的鹿群走走停停,草丛晃动着时不时蹦出只白兔,夕阳铺天盖地的覆盖于此描绘出漂亮的橙黄色。大自然的美妙是难以想象的,如果李白醒了的话肯定又要吟诵几句惊天动地泣鬼神的诗词,想想还有点头痛。韩信胡乱揉了把酸胀的眼皮,路虎悄然滑进了公园特意划出的区域,他解开安全带一巴掌把睡到昏天地暗的李白拍醒,搜出帐篷打算在外边露营一夜。
      

      
在美国野外露营是很常见的,他两熟练地搭好支架定好固钉,支起酒精炉咕嘟咕嘟煮了一锅火锅,李白拧开罐啤酒,炸开的泡沫顺着瓶身滴入草丛,引起一片蟋蟀的叫声。
      

      
第二天早晨两人早早的爬出帐篷寻了处好地把零食铺开便开始等日全食,周围陆陆续续的赶来一群群金发碧眼的小哥嘻嘻哈哈的带着啤酒和炸鸡赶了过来看热闹,蟋蟀尖叫着在各个草丛里蹦跶着。韩信和李白没有参与到别人的派对中,他们远远的在一旁划分出一个自己的世界等待日全食,韩信甚至还有闲情开把游戏。
      

     
当那边的外国人声音已经大到无法忽视之时,韩信知道日全食开始了。
      

     
太阳快要被吞噬了。起初,黑点只是小心翼翼的占领了太阳的一角,随即得寸进尺的一点点将它埋没,吞噬,天空似乎还是很明亮,视网膜上却仿佛被蒙了一层黑纱,让周围的景物诡异的暗了下来,之前还精力过甚的蟋蟀倏地安静了下来,全部的感官全数用来感受生命之源被吞噬的那一瞬间,黑色的球形物反着冷冽的白光,温度一下子就狂跌了下来,韩信下意识抓住李白还算温暖的手企图学着从小姑娘那听来的小故事里的小动物那样抱团取暖,脑海里不可控制的闪现过一众末日片,他扭头看了眼李白,对方眼里闪烁着比太阳更夺目的光芒。
     

      
“那圈白的是日冕。”李白低声说道,白光还在不停的延伸,虽然并无突出的边缘,却还是不断地向外扩张,直至与太阳系融为一体。
      

      
小小的光团费力的从巨大的黑球旁挤出,日冕也慢慢的消散,太阳再次升起,蟋蟀也滋儿哇啦的响起,外国人起身开始鼓掌。
      

       
韩信松开了李白的手转而抓向一包薯片,嘎吱嘎吱的脆响莫名有着劫后余生的喜悦感,李白甩甩手也顺了瓶可乐,咕噜灌下去。太阳依旧会升起,他们也依旧在这里,岁月安好阳光依旧。

   

The end.

评论(2)

热度(15)